左耀<疾病中心>

虽说是左耀,但实际上支持所有的中/国拟体攻。[水仙另外算]
曾举办联文:
<如何饲养团子>

【耀白】Candy

时久之妖:

●深度拥抱症x甜食症
●病症不太明显……是打算写两个孤独的人来着_(:з」∠)_估计没人看得出来x
●ooc注意 文笔辣鸡 放飞自我【bushi】
最后,感谢搭档er @清水沧笙 的特别指导,爱你(。・ω・。)ノ♡


1.


“呼。”


娜塔莉亚收起伞,将它靠墙摆放在店门旁。


细密的雨珠模糊了玻璃外的街景,将其冲刷成简单而斑斓的颜色。从伞缘向下滑落的水珠沁出柔和的光泽,空气里甜丝丝的味道引得她孩子似的被吸引了目光。


她四处看了看,这里的糖果种类很多,各种各样的五颜六色造型可爱的糖果或糖果罐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看得人有些眼花缭乱。店内的灯光是温暖的橙色,不似白炽灯的灯光那样刺眼,地板是木质的,踩上去不会像瓷砖地板那样冷冰冰硬邦邦的,壁纸也是让人看了就觉得很舒服的米黄色。这里让她感觉很舒服,就连心情也不自觉地好了起来。


说起来她也是第一次来这里,以前从来都没有注意到这里有这么一家店。娜塔莉亚想了想,最终选定了一罐手工糖,然后又挑了几盒Aanil Zdorov的俄罗斯方块糖,便心满意足地带着它们去付账了。


店长是一个留着黑色长发的东方人。这是娜塔莉亚第一次看见长头发的东方男人,不过看起来并不讨厌。她瞥了一眼对方的工作牌,貌似是叫……王耀?


对方很快帮她把糖果包装好了,那是一个糖果色的小纸袋,袋口扎着一个小巧的粉红色蝴蝶结。他微笑的弧度很礼貌,眼中的光干净温暖。娜塔莉亚低下头,接过糖果向外面走去。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被大雨洗过的天空显得格外好看。娜塔莉亚将买来的糖果小心地放在包里,快步向家走去。下次再来这里吧,她想。


“砰——”


有什么东西掉下来了了?王耀奇怪地往声音的方向看了一眼,却看到地上躺着一把黑色的伞。好像是刚才的顾客留下来的?王耀这么想着,一边离开柜台将它捡起。那么下次再来的时候再还给她好了。


王耀笑了笑,把伞收好。这几天生意不错,比起以前一整天都没一个顾客要好多了。果然,像这种可爱的糖果店就应该开在更加显眼的地方么?比如说商业街的中心或者是商场里……应该会有很多顾客吧……比如……可爱的女孩子?不过现在这样也难得自在。


啊啊……思绪稍微有些懒散了呢。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王耀抱着手中的熊猫玩偶,打了个哈欠。看样子不会有人来了,干脆打烊算了。把店关好后,王耀躺到床上。楼上就是他家,王耀的房子和糖果店是连在一起的,这样会方便很多。他伸手抱住床上比刚刚大了好几倍的巨大的熊猫玩偶,把脸埋在它柔软的胸膛,这才觉得安心了许多。


沉闷的空气中回荡着声音,不知道是在向谁诉说。


“晚安。”


2.


第二天一大早,王耀就开门营业了。不过这里的夏天天气格外炎热,出来逛街的人也少了不少。王耀倒是乐得清闲,但是时间久了难免也会有些无聊。


他趴在桌子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面,长长的睫毛垂下投在脸上,浅浅地落下一片灰影,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手中的玩偶却越抱越紧了。终于,他叹了口气,放下玩偶去找昨天那位客人遗忘下来的伞。昨天看那把伞好像快要脱线了,不如补一下好了……


“啊,好了!”


王耀把线头剪掉,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却突然被一个试探的声音打断。


“老板?”


看样子是有人来了,自己真是太入神了,连有顾客来了都不知道。王耀把伞匆匆一放,从柜台后面出去,“哎,来了!”


送走了那位客人,王耀又回到柜台后面。他抱着他的熊猫玩偶,看着外面发着呆。无聊的时间仿佛过得格外的慢。风铃作响的声音分外遥远,涣散的视线中慢慢汇聚出一个人影,王耀一下子精神起来,待看清那个人影后他便更加精神了。


“哎,是你啊!”


“?”娜塔莉亚回过头,有些疑惑地看着他。王耀笑了笑,“像你这么漂亮的女孩子,不记得才会很奇怪吧。”


“……”


“对了,你的伞。”王耀一拍脑袋,“差点忘了。啊,我找找……放哪去了……”


娜塔莉亚看着眼前的东方男人转过身,绑成马尾的辫子就在空中划出一小道弧度。


“啊,找到了!”王耀从一大堆熊猫玩偶里找出了一把黑色的伞,递给娜塔莉亚,“喏,看你的伞快要脱线了,反正我也没事做,就帮你补了一下。”


“……谢谢。”娜塔莉亚接过伞,对这个陌生的东方人的热情有些不知所措,然而这种不知所措在别人的眼中却演变成了冷漠。


——所以说啊,这样的人怎么会有朋友呢?


对于娜塔莉亚冷冰冰的反应,王耀仿佛没看到似的,反而还很是自来熟地问道:“不用。对了,你昨天买的那些糖这么快就吃完了?”


“嗯……”娜塔莉亚应了一声便飞快地低下头挑选糖果,不再理会王耀。王耀用手支着下巴,眼尖地看到娜塔莉亚的耳尖红了一小块。这是在害羞吗……王耀“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真可爱……”


“什么?”娜塔莉亚抬起头,疑惑地看着突然就笑起来的王耀。


“啊不,没什么。嗯……我是说,如果喜欢吃甜食的话,可以试试这个。”王耀从柜台前出来,伸手从娜塔莉亚身前的售货架上拿起一盒巧克力,“RICHART巧克力,很适合你。据说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巧克力呢。”


娜塔莉亚呆呆的看着王耀葱白的指尖,愣了好一会儿才接过来。最漂亮的……吗?


娜塔莉亚不禁觉得脸上有些热,匆匆忙忙地付了钱就像是做贼心虚似的逃走了。


这是她第一次和别人走得这么近,即使不认识,也足以令她开心好久了。


就像是终于有朋友了一样。


3.


“一共58元。”


娜塔莉亚从包里拿出58元递给王耀,突然瞥到一旁摆着的一个小蛋糕。


“你们这里……还卖甜品吗?”


“啊?”王耀顺着娜塔莉亚的目光看到了摆在一旁的提拉米苏,那是他本来打算做给自己吃的。“啊,是啊。要尝尝看吗?”


娜塔莉亚犹豫了一下,坐下拿起叉子尝了一口。


“……很好吃。”有股温暖的味道。


不安的心情仿佛一下子就静了下来。娜塔莉亚安静地吃着提拉米苏,甜甜的,但不会特别腻。


她抬头悄悄看了一眼王耀,后者正用手撑着下巴笑盈盈地看着她,琥珀色的眸中满满的都是她的身影。娜塔莉亚感觉心跳又有些加快了,忙低下头继续吃蛋糕。


待她吃完后,王耀伸出手替她携去刚刚因为吃得太匆忙嘴角留下的蛋糕,放在唇边舔去,还颇有些遗憾地说:“真可惜,我还一口都没吃到呢……不过挺甜的,和我想象中的一样。”


娜塔莉亚腾得一下站起来,眼神躲闪着不敢看向王耀,“那个,我……我先走了!”


王耀看着娜塔莉亚匆忙离去的背影,低低地笑出声来。


真的……挺甜的。


一连好几天娜塔莉亚都没来,不敢面对王耀,更加不敢看那双好看的琥珀金色的眼睛。这几天她去了别的几家糖果店,但是那里的糖果要不就是不合她的口味,要不就是太甜了,都甜腻了。不像王耀那里,种类繁多,还都挺好吃的,甜品也……


像是想起了什么,娜塔莉亚耳根又有些红了。但是她完全不能忍受没有甜食的日子啊……连续几天没有吃到好吃的糖果让她的心情变得有些烦躁起来,再这样下去她会受不了的。


终于,像是认命了一般,娜塔莉亚深呼吸一口气,转身迈步向王耀的糖果店走去。突然娜塔莉亚感觉好像被人从身后拍了一下。


“嗯……这位……小姐?”王耀拍了拍娜塔莉亚的肩膀,见对方看过来,便笑了笑说,“好巧啊,真的是你。”


娜塔莉亚愣了愣,“……我叫娜塔莉亚,你叫我娜塔莎就好了。”


“娜塔莎?我叫王耀……”王耀又笑了,他本来就长得好看,娜塔莉亚之前没怎么注意,现在在外面,这种好看就变得尤其醒目。就像是黑暗中的一道光,想不注意到都难。娜塔莉亚喜欢王耀笑起来的时候,王耀笑起来尤其显得温柔,就好像他的世界里只有你一个人,这种被人重视着的,宠溺着的感觉——如同深陷在他的糖果陷阱里。


“我知道……”娜塔莉亚小声的说。她从第一次见面就注意到了,因为那双和阳光一样温暖的眼睛,那双琥珀金色的眼睛,仿佛充满了力量,就像阳光冲破乌云。


“嗯?”


“……没什么。你出来了,你的店怎么办?”


“啊,我弟弟回来了,我叫他给我看店呢,我买些菜回去做饭。”王耀扬了扬手上的菜。


“你会做饭?”


“当然了,我做饭可厉害了!”


“噗……”


“笑什么?”王耀偏了偏头,看着娜塔莉亚,“对了,要不要一起来?”


“……”娜塔莉亚蓦地僵硬了一下,突然就有些失落,“你弟弟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你们兄弟一起吃就好了,我去干什么……”


天气热得让她更加烦躁不安了起来,唇上突然传来柔软的触感,紧接着是浓浓的奶香和甜甜的味道。心里突然就平静了下来,对方指肚冰凉的触感让她微微有些失神。王耀扬了扬手中的糖,接着剥了一颗扔到自己嘴里,“呐,大白兔奶糖,挺好吃的。我看你这么喜欢吃糖,几天没来了肯定不习惯,今天出门就多带了几颗糖在身上,万一碰到你呢?没想到真给我遇上了……”


娜塔莉亚忽得就红了脸。


4.


娜塔莉亚拘谨地坐在餐桌旁,乖巧得有些局促。对面王嘉龙审视的目光更是让她感到有些如芒在背。


“大佬,这是你新交的女朋友?挺漂亮的嘛。”


“说什么傻话呢。”王耀的声音从厨房传来,让娜塔莉亚蓦地有些失落,然而下一句却又让她紧张起来,“要是也应该是第一个啊,你大哥我可是洁身自好得很,不像你们这些小兔崽子……”


“好了,吃饭吧。”王耀把最后一盘菜端上来,坐到娜塔莉亚的旁边,“娜塔莎会用筷子吗?”


“啊……我、我会的。”娜塔莉亚有些紧张,平时拿得挺好的筷子也握不稳了。王耀笑了笑,问:“想吃什么?我给你夹吧。”


“不用……”


“啧啧啧,”王嘉龙面无表情地夹了一块红烧肉,“有了媳妇忘了亲弟弟啊。”


“得了吧你,”王耀一边给娜塔莉亚夹菜,一边数落道,“你小时候我也没少给你夹过菜。想我辛辛苦苦的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们几个小兔崽子给拉扯大……”


“行行行,你是大哥你说了算。”王嘉龙忙打断王耀,再这么下去肯定又是一通长篇大论。


娜塔莉亚看着他们,突然就有些羡慕。她默默地吃着饭,王耀做的饭意外的好吃,有家的味道……


娜塔莉亚不禁有些失神,从小她就是一个人长大,父母经常不在家,只知道她有一个哥哥,却从来没见过。后来,父母都去世了。她把哥哥当做她的全部,但是哥哥也有自己的人生啊……


“娜塔莎?吃完了吗?”


“啊,吃完了。”娜塔莉亚回过神来,正看到王耀把碗收起来,一边说,“这么晚了,你家在哪呢?我送你回去吧。”


“好……”娜塔莉亚愣了愣,她本来是打算拒绝的……王耀倒是很开心的样子,“那咱们走吧。啊对了,等等。”


娜塔莉亚疑惑地看着王耀从房里抱出了一只熊猫玩偶。王耀似乎总是抱着一个玩偶。是了,第一次见面起就是这样了,王耀一个人在店里的时候,总是会抱着一只熊猫玩偶。是因为太喜欢了吗?


王耀注意到娜塔莉亚看着他的玩偶,于是笑着摇了摇手中的熊猫玩偶,“喜欢的话送你一个也可以哦。”


“不用了。”


“嗯……是不可爱吗?”


“……不,很可爱。”


把娜塔莉亚送回家,天都已经黑透了。娜塔莉亚犹豫了一下,问:“那你……”


王耀抱紧了手中的玩偶,笑了笑说:“我不怕,我有它陪着我呢。”


5.


“来了啊。”


“嗯。”


从那以后,娜塔莉亚几乎每天都来,两人也渐渐熟悉了起来。也许……能有个人陪自己说说话,也好吧。娜塔莉亚想,嘴角不自觉勾起一个淡淡的笑容。


“你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王耀笑了笑说,“给,今天的是芒果慕斯。”


“谢谢。”娜塔莉亚抬头给了王耀一个微笑,王耀愣了一下,“娜塔莎,其实你该多笑笑的。”你都不知道你笑起来有多好看……


这几天和哥哥吵架,心里总是有种不好的预感,也只有这里才能让她静下心来了吧。娜塔莉亚的动作顿了顿。


“嗯,好。”


6.


“啊……一不小心睡着了呢。”王耀揉了揉眼睛,看了一下墙上的挂钟,已经很晚了。正当他打算关门的时候,店门口的铃铛却突然响了起来。这么晚了,会是谁呢?王耀抬头向门口看去。


“娜塔莎?这么晚了,还没睡吗?”


“……”娜塔莉亚攥着裙子的裙角,低着头不说话。


“怎么了?是有什么事吗?”王耀敏感地察觉到有什么不对,正打算问的时候,她却说话了。


“哥哥他……哥哥要走了……”


她的声音有些哽咽,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王耀几乎是一瞬间就想到了自己那个调皮却懂事的妹妹,心蓦得有些抽痛。她的哥哥对她来说,应该也是个很重要的存在吧……


他情不自禁地伸手拥住面前娇小的人,力气大得仿佛要将她融入骨血之中。娜塔莉亚睁大了眼睛,眼泪大滴大滴地砸下来,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


“呜……耀……他们都走了……哥哥也走了……”


娜塔莉亚用力地回抱住王耀,将头埋进他的颈窝。王耀能感觉到她的身体在颤抖,她在害怕,她很害怕。她害怕有一天连他也离开。王耀心疼地低头吻去娜塔莉亚眼角的泪,“别怕,娜塔莎。你不再是一个人了。”


我也……不再是一个人了。


——END——

评论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耀<疾病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