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耀<疾病中心>

虽说是左耀,但实际上支持所有的中/国拟体攻。[水仙另外算]
曾举办联文:
<如何饲养团子>

【红色】隐瞒

代发,作者233君 @Mr.Toasty

OOC   OOC   OOC
堕落废柴小说家王耀X社交困难忧郁症伊万,像糖的玻璃渣。
文章字数2866

凌晨一点三十二,王耀觉得有点饿。他搓搓有点发酸的双眼,还在回忆着电脑上正在放映片尾的恐怖片镜头,捎上了钥匙,溜下楼买宵夜。
“就烤这些了,顺便再来两瓶冰啤酒。”
“好嘞,老师您稍等。”
王耀看看烧烤摊附近的座位,几乎是哥几个出来和喝酒撸串的,也就一个高大的外国小哥一个人喝酒,东西烤好了放在面前,一个劲儿地喝闷酒,或立或倒的空酒瓶子,小方桌和水泥地上都有。王耀边朝他走过去边摸着胡茬琢磨着:该不会又是失恋醉酒的小年轻儿吧?待到王耀绕道他面前也着实吓了他一跳。这哪是什么劳什子的小年轻?这分明就是个胡子拉碴,不修边幅的大叔啊。这么想着,王耀却真没什么贬低的意思。对面是穿着短袖短裤的醉酒大叔,自己不也是这样吗?自己也就头顶还有副眼镜,还是天天对着电脑写科幻小说,看大量电影得来的。既然两边都是胡子大叔,王耀也就对着醉醺醺的男人说:“老师,方便坐一桌儿吗?”
那醉鬼望向他,看愣了几秒,随后又喝了一口酒,说道:“坐吧,就我一人。”
这人说话流畅熟练,大概是在这里生活有不短的时间。这么想着,王耀拉开塑料躺椅,坐下。这屁股刚坐下,对面的人稍显紧张地开口:“先生,您愿意,听我这个醉鬼唠唠嗑吗?”他这句话像是使出了毕生的勇气似的,他压低声音,每一个词都拖得长而缓。
“行啊,没问……”王耀同意得爽快,他本没有什么恶意,一个人伤心喝酒不罕见,但是像他面前这位先生一样喝,他内心受到的冲击可见一斑。但有人比他更快。
“不好意思打扰啦二位,您的烤串和两瓶冰啤酒,慢用啊。”长得略显瘦削的老板娘提着酒端着菜将其摆在本就拥挤的小桌子上,醉酒人也忙吧几瓶啤酒收拾到地面上。此时的王耀却模糊地从对面那人冒冒失失的动作里品出了熟悉的味道。那青涩的,对他而言早就失去了的,大学时的回忆。
桌子收拾得差不多了,醉汉又点了酒,老板娘说啤酒已经没有了,若是执意要喝那可得去找找。待到那醉汉迷糊地看向王耀时,王耀才猛地回过神来。怎么会呢,他的好室友已经去拥抱美好的自然生活了,而他,却只是窝在房间里年复一年地写文章。已经五年了。
王耀提起酒瓶,灌了一口后,伸展眉头露出个自以为轻松的表情:“您开始吧,我听着呢。”
“嗯。”因为没有酒了,那人才开始打量面前这么些串,囫囵吃着,含糊地应个声,“我啊,也只是个内心向往着纯净世界的傻蛋而已。”

“没有人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任何人。”他顿了顿,“在我的人生中我从来都是最没有意义的一个。我是家中的男人,虽然不是长子,但却被寄予厚望。我想要从中得到存在感,可我身边的人的确都非常优秀,不容小觑啊。不管是样貌出挑又冰雪聪明的姐妹俩,或是聪明又充满号召力的同学,再是两位品学兼优擅长烹饪的学长。都是因为有他们我才会爬上来吧,若是没有他们的竞争力影响我,我能不能上高中啊。”
他说道:“姐姐帮着我分担父母的压力;妹妹向我请教自己早就学会的数学题;阿尔弗居然说我是唯一能与他匹敌的人;两位学长也夸赞过自己的酒量,可是,那样的事又有什么好炫耀的吗?”
他说道:“啊,还有那个最接纳我的室友 ,啊,他大概也离开了吧?明明我也很喜欢你啊,但是最后把关系切得一干二净的不也是我吗……我明明喜欢了你六年啊,为什么我这么迟钝啊。”
他说道:“大学毕业之后我就去了大多人向往的旅游城市,人们说得不错,那里的确很美,到那里卸去压力的人也很多,我去了也只是照着别人的想法生活罢了。哦,我是想写东西为生来着。但是,现在,哈哈,其实我曾有多次想死,想自杀,想和这个世界永远告别。但都没有用,人们总是能找到我,但是他却没有。”说到这他的手不自觉地摸向身体的躯干,他的指肚还能摸到伤痕的缝合处,若是被人看见了,也会吓着不少小姑娘吧。
“谁?”
他说道:“父母接连离世,姐姐成家,妹妹立业。我的亲人朋友都小有成就,不管怎么说,他们在能在社会上立足,而我……”这人就像是和尚念经似的不停说着,倾诉着,也不理会王耀突然打断了他这事,只是一刻不停地从身体各处抽出自己悲伤的痛苦的回忆,再播放出来。

王耀觉得他这样一股脑地说出来不是什么好事,他开始后悔为什么要和这个家伙坐同一桌。他看着刚才还因为啤酒而面色红润的人一下子捂着心脏发抖起来。
“老师您好,咱这儿没啤酒了,您看白酒能凑合着吗?”
“行啊!”那上一刻还在被王耀怀疑癫痫病发作的人,下一刻立即就接了老板娘手上的一瓶白酒,拧开,仰头就准备吹。
“你不要肝啦,小心酒精中毒!”王耀起身抢走歪嘴瓶子,“嘭”的一声砸在自己桌边,“你跟我唠叨了这么多,是不是也该听我说说啦?嗯?”对面人缓了缓神,盯着一堆啤酒瓶盖,吐出几个字:“那你说。”
见对面人终于安静下来了,他松口气,点根烟夹在手指间,凝视着烟雾开口:“这是一个故事吧,不论你信不信。”
“一个没有满脸胡茬,不戴眼镜,嗯,”他停下来想了想,“但是留小辫子的文青,喜欢上了他的室友,一个沉默寡言,惜字如金的金毛傻大个,当然,他也没有胡茬,和手毛。”那人轻轻环住双臂想掩盖什么。
“这小文青明白这心思,但他也不想对着傻大个挑明了说。转眼就毕业了,他想在这时候说出来,好巧不巧,傻大个也有话要对他的好室友说。在他表达完这四年同窗关照的感谢后,终于抖落出了他的伟大人生愿望,他未来要游山玩水,以写游记为生未来是不会再联系了。他十分潇洒地给了别人一个拥抱,就挥挥手离开了,从此再也见不到他的身影,不论是城里乡里还是书刊杂志里,都见不道他的影子。他那天,明明看起来很开心,话也说了不少。但是,那最关键的话缺从心里悄悄地溜走了。文青呢?再爽快地接受了拥抱后,心里凉了半截,他只觉得灯光很刺眼,能刺到人心里去。最后一次睡在熟悉的硬板高低床上,他是睁着度过那个夜晚的,满脑子都是金毛的话和那个已经凉透了的拥抱。”
“如果你失去了对你意义非凡的人,你会怎么做?”王耀穿过烟雾想去捕捉那躲闪的眼神,却先示了弱,主动喝小口收缴来的白酒,用余光撇了撇对面。那人以为是问自己,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换着方式咬下唇,却又用飘忽的眼神望向王耀这边。
还是老样子,王耀释然,“如果我是那个文青,我会开始自己不修边幅的生活,踩着死线赶稿子,没事看看片,饿了下楼找快餐吃。”
“如果那傻大个压根儿没有做到毕业时说的那番话呢?”那人像是酒醒了,眼神坚定而认真,只是发抖的双手死死扣住了自己的脖子。
“没做到就没做到。我想文青还会喜欢他吧。”王耀对着烟雾笑笑,烟雾后的颤抖似乎停止了。
“不过啊,我可不是什么文青啊。”片刻安静之后,雾后又开始了抽搐,这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强烈。
“老板?结账!”“好嘞!”王耀从裤兜里摸出一把皱巴巴的,颜色不同的纸币付清了钱款。
伊万·布拉金斯基强压着内心的各种情绪坐在椅子上,有愤怒,有悲伤,有兴奋,还有很多其他的情绪,都随着面前这人的话语苏醒,沸腾,融合成一个巨大的情感复合体装在伊万的脑子里,却又因为他的一句话而一起化作绝望笼罩他自己。可刚刚结账完毕的王耀,就撞见这“傻大个”蜷在椅子里抖个不停,一见这模样,叹口气,走到椅子边蹲下,轻轻抱住了伊万。
“你好,伊万,我不是文青,但我喜欢你七年了,我叫王耀,你愿意……?”
“别在让我一个人了。”

THE END.

评论
热度(43)

© 左耀<疾病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