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耀<疾病中心>

虽说是左耀,但实际上支持所有的中/国拟体攻。[水仙另外算]
曾举办联文:
<如何饲养团子>

【APH同人】《I need You 》

V韵倾城:

【APH同人】《I need You 》







by V韵倾城







非国拟,金钱组。







助理耀×明星米。







病症:睡美人综合症







人物属于黑塔利亚,OOC属于我。







#I







“我过得很痛苦。”







整个人都陷在沙发里的青年在沉默了片刻后憋出了这么一句,那平日里总是闪动着耀眼光泽的金发失却了它本应有的夺目,如上帝垂爱而亲手精雕细琢的俊秀面容也可见地蒙上了一层灰败——他伸手去抵了抵眼镜再用力揉了揉眼,气息忽的就有些紊乱——阿尔弗雷德知道自己走进了一个怪圈,被囚禁,被束缚,直到绞住他的心脏,让那血液都无法奔流顺畅。困意像是海边迎头打过来的波浪,轻易就要将他带走。







可他明白自己不能。







“您的病症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控制吧,不是好几个月都没有再发作了吗?”







心理医生坐在金发青年对面,微笑着注视着眼前这位当红的明星偶像,手边放着的报纸娱乐版块的头条赫然就是印着这位青年的头像。







“又不能确定是已经完全自愈了。”阿尔弗雷德扶额,拇指和中指各压住两边的太阳穴,使劲地揉了揉,“如果有一天在不该发作的时候发作了……”







重重地呼出一口气,阿尔弗雷德努力地想要把那些丧气的想法赶出脑海里,可那也只是让他更觉得头疼而已。







“您在担忧这会影响您的职业生涯吗?”







“不,我只是……”







话语在此中止了,阿尔弗雷德一时不知道该从何解释才为好,他转了头,手下落到了唇前,轻握成了拳,半抵住了下颔,目光则投向了紧闭着的门口,透过那一处稍稍透明的地方捕捉到了那个从不久前就一直守在门外的身影。







“我不希望那个人失望。”







#You







王耀觉得阿尔弗雷德最近很是反常。







明明是个工作狂的属性,这段时间却是接连让他去推掉了很多通告,甚至把一些有名气的导演的邀约也给拒绝了,手头只余了一部电影在拍,还是很快就要杀青的那种……他看着手里那份后几个月近乎是空白的行程表,几乎是一个头两个大。







“你怎么回事?现在正是你的事业上升期,可你推了那么多,曝光率都赶不上三线了,这个圈子更新换代有多快你又不是不知道,如果——”







“如果不能趁着这时候立稳脚跟,我很快就会被淘汰然后过气,你是想说这个吗?”金发青年有些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声,他刚刚下戏回来,戏服都还没来得及换就一头倒在了柔软的沙发上,声音还带着点哑,语气也有点不善,他将大半个脸埋在垫子里,最后竟然是蛮不在乎的嘟囔了一句,“谁在乎……呵。”







王耀略微讶异的睁大了眼,仿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但在原地怔仲了片刻之后他还是走上前去,放柔了声音。







“是最近身体不舒服吗?还是说已经厌倦——”







这样说着他就想伸手去摸摸青年那头柔软的金发,可却在半路就被阿尔弗雷德给用力挡了回去。







“不是,你所有的猜测都是错的。”金发青年稍稍抬起了头,一双漂亮的眼睛轻轻眨动了几下,眼底却一层层将嘲讽给翻涌了上来,“不是身体抱恙,也不是厌倦于此……”







青年略带凉意的手掌轻扣着东方人的腕,话还未说完面上却是浮现出恶意的笑容,阿尔弗雷德只将眉向上一挑,再一字一句直直往眼前之人的心口捅去。







“我只不过不想再回应你的期待了。”







琥珀金的眼瞳里蓦然像是被刺痛了一下,瞳孔稍稍紧缩。王耀强迫自己暂时不去深思下去,只当是没听到阿尔弗雷德刚刚的那句话。







“行了,我看你拍戏也累了,就先休息吧。”







可金发青年却是不依不饶,像是刻意要给王耀找不痛快一样,他松开了手,坐起了身子,双手抱着胸,眉眼一如平日那般带着嚣张的神色,可却又多添了一份咄咄逼人。







“不要装聋作哑,我知道你听懂了我刚才的话。”阿尔弗雷德敛下了笑容,轻哼了一声,“我不想回应你的期待了,所以从现在开始,别再——插手任何我的事。”







这突然的发作却是没有丝毫矫揉做作的意思,青年眼底的厌恶和嘲讽看起来是那样的浓烈和真实,王耀只觉得咽喉处被什么哽住了,一时之间让他无法说出话来。







最终他也没有了言语的意愿,只是默默将胸前的工作证取了下来,放在了阿尔弗雷德面前的桌子上,连带着一杯刚热好的牛奶一起。







也不存在什么多余的告别之言,王耀这个人就是这样的性格,一旦他觉得自己是时候离开,他从来不会死缠烂打也不会依依不舍,一向是干净利落得很。







最后看了一眼端坐在沙发上的金发青年,身子一转,东方人提步就离开了。







未有回头。







阿尔弗雷德就这么呆坐了好一会儿,这才俯身想要去拿那杯牛奶,可刚碰到杯沿,手指就倏然滑落下去,按在了那张工作证上。







之前眼中的诸多情绪尽数退了下去,慢慢浮上来的,却是浓厚的悲伤。







“hero的演技……真是好极了。”







半响之后,他摘掉了眼镜去捂住了自己脸,如此喃喃自语。







而离开的王耀也并没有走出多远,门扇在身后合上的那一刹那,他仿佛是被抽走了全身的气力,再不能迈出一步,只得靠在了门上,仰头轻叹了一口气。







自己已经成为了对方的枷锁了吗……











#need







“所以,让那个人离开了吗?”







“啊,是的。”







金发青年恍然应了一句,将游离的目光收了回来,落在心理医生的脸上:“他再在我身边呆下去,一定会失望的。”







王耀喜欢的,期待的是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阿尔弗雷德,而不是现在这个被疾病困扰的随时随地可能陷入沉睡的阿尔弗雷德……







他不是不想回应那个人的期待了,而是不能了。







“那您有问过那个人的意思吗?”心理医生微微笑了笑,“失不失望,可不是仅仅取决于单个方面,您觉得他会失望,但他是怎么想得,您问过了吗?”







这是一个阿尔弗雷德回答不上的问题。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那个咨询室的了,步伐有些混乱,脑袋也有些乱乱的,就连身后跟了人都没有发现。







他的确没有问过王耀的意思。







可王耀怎么会不失望呢,在得知他这种情况后……他曾经不止一次在那个东方人眼中看见过欣赏——但那都是建立在他在舞台上满身荣光的前提上。







王耀是不会喜欢不再闪耀的阿尔弗雷德的。







金发青年站定到了马路边,待到了绿灯亮起后就提步走了过去。







然而走到了中间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却难以再多前进半步,先前被他强行压下的睡意在此刻卷土重来,来势更凶,几乎是要在瞬间就吞噬掉他所有的意识。







不能,不能在这里……







眼前那团模糊的绿色跳跃成红色,阿尔弗雷德强撑着掏出手机,按下了快捷拨号。







电话立刻就被接通了。







“耀……”







“我,我需要……你……”







困意已经疯狂冲进了大脑里,残余的意识已经不足以让他再多说出任何话语,没等那边有所回应,手机已经骤然从掌中滑落而去,隐隐约约的他听到了人群慌乱的尖叫声,刺耳的鸣笛和刹车声以及——







“阿尔!”







像是幻觉,却又无比真实,在意识彻底坠入黑暗的那一刻,阿尔弗雷德只觉得腰间一紧,一双点落着碎金的眼眸忽而近来,就这么把他带离了原来的轨道。







“我在呢。”







一直都在……以及——







不管你是什么样子的,我都会喜欢,阿尔弗雷德。











# I need You







再漫长的梦也会有醒来的时刻。







眼睫轻颤了几下,再缓缓睁开了眼,入目的却是一张带笑的熟悉的面容。







“我的小英雄,你终于醒了,这个懒觉可有点长呢。”王耀双手撑在床边,低头俯视着刚刚转醒的阿尔弗雷德,伸手去点了点他的鼻子,“醒的恰到好处,今天是你的生日,想要什么吗?







阿尔弗雷德闻言眨了眨他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回了对方一个灿烂的笑来。







“我要你,在我身边。”







END











评论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耀<疾病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